close
沒有演技很多年的黃曉明這次驚艷瞭!

原標題:沒有演技很多年的黃曉明這次驚艷瞭!



“一卷風雲瑯琊榜,囊盡天下奇英才”,2015年,主打“傢國情懷”與“宮廷權謀”的《瑯琊榜》橫空出世,一躍成為當年國產劇的巔峰之作。2017年底,頂著“續集”與“黃曉明”兩大標簽的《瑯琊榜之風起長林》(以下簡稱《風起長林》)在一片叫衰聲中,登陸北京衛視和東方衛視周播劇場,並在愛奇藝同步播出。原本坐等吐槽的網友,卻在開播當日畫風突變,刷屏的“意外”、“感動”、“初心回歸”、“真誠”等評價,既是對《風起長林》的肯定,也是對黃曉明演技的意外欣喜。



在演技逐漸被放大、被發酵討論的今天,被貼上“霸道總裁”、“邪魅狂狷”標簽的黃曉明,似乎再難在演技上贏得口碑。然文具用品而,無論是《大漢天子》中少不經事、意氣風發的帝王劉徹,還是《風聲》中心狠手辣、不擇手段的反派武田,抑或《中國合夥人》中草根逆襲的成東青,都曾是觀眾公認的熒屏經典。如今,憑借對幼弟憐愛,對妻子情深,低調隱忍、剛柔並濟的蕭平章一角,黃曉明終於再次靠演技獲得瞭大眾的認可。鐵粉們在淚目感慨“他還是個演員”,而黃曉明則深情回復道:抱歉,讓你久等瞭。



表演意外獲贊



忍不住大呼“受寵若驚”



經歷過“影帝”獎杯在握的巔峰,也遭受過鋪天蓋地的質疑,頂著觀眾不看好、團隊不同意的巨大壓力,黃曉明依然選擇瞭接演長林世子蕭平章一角。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已經無所謂別人怎麼想怎麼看瞭,我隻想去做我想做、我喜歡做的事,比如跟喜歡的團隊合作,接自己喜歡的角色。至於其他的東西,我已經非常平常瞭。”而與此同時,心境的變化除瞭讓黃曉明更堅定自己的選擇與方向,也讓他與蕭平章達到瞭由台灣電動床工廠內到外的高度契合。在觀眾眼中,“上安君命、下撫傢事”的蕭平章是一個近乎完美的存在,但黃曉明卻在表演中給予瞭自己對角色的理解:“其實裡面有好多細節是我自己去設計的,包括他對傢庭、父親、國傢的隱忍;對弟弟的無奈、愛護,對老婆的忍讓、恩愛有加和逗笑,這些都是我自己對於生活的理念,而且這樣的男人才更真實。”無論是對劇集還是對黃曉明,觀眾從播出前的一片嘲諷皆轉變為自發安利,徹底打破瞭“續集多為狗尾續貂”的魔咒,這也讓黃曉明始料未及,忍不住大呼“受寵若驚”。



除瞭憑借演技賦予角色以內蘊和新生命,黃曉明在處理人物的日常行為與傢庭關系上也頗為用心。劇中長林世子對兄弟的“摸臉殺”,為老婆暖被窩等情節,皆被網友所津津樂道,“因為我自己在生活中跟傢人也會有一些特別的小習慣,所以我剛開始演這戲的時候,我就跟昊然說,我想設計一些哥哥跟弟弟之間相處的小細節,心疼他的時候就拍拍他的臉。”除此之外,黃曉明還向記者解釋到,自己諸多關於長林王府日常生活的設計,隻是為瞭讓角色“更接地氣”、更具人間煙火氣息:“這些地方我沒有說刻意地想去展現他的暖或是什麼,隻是想讓他更真實,因為我不希望他是一個完美的人,隻希望他是一個非常真實的人。”劇集播出後,有關這位“護弟狂魔”和“護妻狂魔”的命運走向也愈發令人揪心,因為早在官宣中就已透露黃曉明並非該劇絕對“男一號”,網友們每天都在提心吊膽生怕“柿子”突然下線。



感謝團隊合作



希望呈現堅強的黃曉明



區別於《瑯琊榜》以“文鬥”為主的敘事主線,以武將為主的《風起長林》,加入瞭更多的戰爭和武打場面,導演孔笙曾透露說:“《風起長林》中的戰爭每場幾乎都要拍20天以上、30天左右,千軍萬馬,這是非常難的。”作為長林軍副帥,蕭平章免不瞭要上陣殺敵、飛簷走壁,這也給有“威亞恐懼癥”的黃曉明增加瞭難度:“因為之前拍戲有從威亞上掉下來摔斷腿的經歷,當時腿上打瞭六顆鋼釘,所以其實到現在心理上都是有陰影的。但是有陰影也要做,這畢竟是我的工作。”不過,能夠不斷突破自己的心理壓力,反倒是人生中一件特別令人興奮的事情:“戰勝自己是最難的,但有那麼多愛我的傢人、粉絲和觀眾,我不希望讓他們失望,我希望他們看到的是一個堅強的黃曉明,就跟蕭平章一樣。”



一路走來,溫和、謙遜也成瞭粉絲對黃曉明評價最多的詞匯,而他又將這份獨有的個人韻味融入到蕭平章的聲音中,最終使角色達到瞭聲、情、形的完美融合:“我發現我拍過的很多作品,不用原聲是很難表達出我自己的本意的,有時候配音的人無法理解我自己的心思,所以我這次要求導演一定要讓我自己配音。”而導演孔笙對黃曉明此次的表現也稱贊連連:“從《北平無戰事》的時候就和黃曉明接觸過,感覺他身上很有大哥的氣質,這次經過大傢和他自己的努力,我真的覺得完成的特別好,我自己都覺得大哥最後那一筆非常感動。”



此次拍攝《風起長林》是黃曉明與正午小木屋建造團隊的首次合作,談及初次合作的感受,黃曉明忍不住感慨:“這次合作讓我徹徹底底地明白演員與好的團隊合作有多麼重要。”大到朝堂內飾,小到桌宴腳杯,《風起長林》中的每一個細節無不體現出正午團隊對於工作的“較真”精神。黃曉明還透露,孔笙導演在拍攝現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場講到有下跪情節的戲時,他都親自示范,許多攝影工作他也親力親為,“我不覺得他像是一個導演,他更像我的朋友,是一個非常感性、可愛的人”。



把批評當期望



相信老天爺會是公平的



從1998年入行至今,有關黃曉明的演技一直爭議不斷。雖然有歌手、制片人、監制、投資人等諸多身份標簽,但事實上,黃曉明最在意的依然是自己的演員身份:“其實無數次在跟粉絲見面的時候,我有時候是偷偷地掉眼淚的。我知道自己犯的錯誤是要自己承受的,我每次都很努力,但總是會有一些不盡如人意的東西,所以讓那些愛我的人失望瞭。同時,在這個過程中我也一直不斷地去調整自己,相信我會找到一條合適自己的道路。”



而今,黃曉明終於憑借對《風起長林》中蕭平章一角的精彩演繹,獲得瞭觀眾的一致好評,讓人不禁感嘆:“教主的演技終於回來瞭!”拍攝過程中,他選擇把氣質沉下來,多用眼睛去演戲,在內斂的表演風格中傳遞蕭平章身為長子長兄的包容、沉穩、慈愛和深明大義。在感情戲中,他也沒有帶出以往“霸道總裁”的痕跡,眼裡也不再是那種“別怕,我可以為你與全世界為敵”的浮誇風,而是讓觀眾看到瞭真正走心的誠懇。黃曉明直言,觀眾此次對於蕭平章這一角色的認可是在自己意料之外的,感激之餘他也承諾,“以後會慎重對待未來做出的每一次選擇”。面對網上的負面新聞,黃曉明表示會將那些不好的評價看作大傢對他的期望。“性格決定命運,無論是幫忙也好、輕信別人也罷,自己做的選擇,就必須要去買單和承受。我相信老天爺是公平的,隻要你始終努力,不忘初心,早晚都會跨過這些坎。那些罵聲,我看過之後也隻是付之一笑,人生不過是別人笑笑我,我笑笑別人,如此而已。”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說的秘事,盡在 鳳凰八卦 (微信號:entifengvip),添加免費閱讀。



靜電機推薦
arrow
arrow

    xiy920t6h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