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藏族學生不舍北京老師

核心提示:

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後,尼瑪旺堆發現學校不僅在環境、設施這些硬件方面很“牛”,更重要的是老師的教學水平很不一般。梅老師是第七批援藏教師,因為支教到期目前已返回北京。雖然對梅老師戀戀不舍,但今年又有一位從北京來的援藏老師,繼續負責尼瑪旺堆所在班級的生物課教學。


氣勢雄偉的佈達拉宮、幽曲動人的羅佈林卡、香火繚繞的大小昭寺 薩這座風景秀美、風俗民情獨特的古城,宛如一顆璀璨的雪域明珠鑲嵌在蒼茫遼闊的青藏高原上。自1994年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談會明確北京對口支援拉薩以來,一批批北京援藏幹部將自己的青春灑在瞭這片高原熱土上。近日北京晨報記者遠赴拉薩,深入瞭解北京援藏工作的輝煌成果。

熊愛國老師在課堂上。

教育援藏:高考上線率達滴雞精哪家好100%

拉薩北京實驗中學位於拉薩市教育城,是一所北京市政府全資援建的寄宿制完全中學,其前身是拉薩第滴雞精推薦二高級中學。

副校長劉軍介紹說,學校是由北京派出的優秀幹部教師進行管理、教學的寄宿制完全中學,校內設施完備先進,擁有20多個專業教室,其中的數字化實驗室、氣墊導軌實驗室堪稱國內一流。該校從2014年秋季建成投入使用以來,普高錄取分數線由2014年的380分一路攀升到今年的444分,超過瞭兩所自治區重點高中的錄取分數線。

目前學校教室的設計和配置都達到瞭北京市示范高中及內地西藏班的辦學標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學校高考上線率從去年的90%提高到瞭今年的100%,一本錄取率也從去年的25%提升到今年的33.13%。 劉軍自豪地表示,現在拉薩北京實驗中學已經成為西藏最熱門的學校之一。

援藏教師:舍棄小傢繼續任教

熊愛國是拉薩北京實驗中學裡一名普通的北京援藏教師,2011年、2012年他先在新疆和田支教。在完成支教任務後,熊愛國在2015年又成為第二期援藏教師來到拉薩北京實驗中學工作,還做瞭36個藏族學生的班主任。原本今年7月熊愛國就能結束兩年的援藏工作,但他選擇繼續留在拉薩。

除瞭工作期間認真教書外,熊愛國還利用周末時間,走遍瞭36個學生的台中滴雞精推薦傢,極大地拉近瞭師生距離。他的學生中有4個長期留校,為瞭讓孩子們感到傢的溫暖,熊愛國常把學生帶回他的公寓,大傢一起看新聞,一起吃飯。

熊愛國的女兒剛上初中,在孩子最需要父親時,他卻舍棄瞭自己的小傢。 同事、朋友知道我繼續留在拉薩都有些不理解,我也沒向他們解釋。我隻想說,教書育人是每一個教師的夢想。但對我來說,更大的夢想是讓西部的孩子享受像北京孩子一樣的教育。 熊愛國說,他有著瞭不起的妻子和父母,在他援疆援藏期間,是傢人無怨無悔支撐起傢裡的生活。 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和犧牲,我不能實現我的夢想。

藏族學生:台中滴雞精門市夢想長大從軍報國

尼瑪旺堆的傢在西藏日喀則,從小品學兼優的他,在中考毅然選擇到距傢數百公裡外的拉薩北京實驗中學讀書。 我們學校在當地可有名瞭,大傢都以考上 拉北中學 為榮。 這個小夥有些靦腆地說,當他第一次來到學校時,完全被學校的環境震撼住瞭。 校園特別美,在我傢鄉根本看不到這麼漂亮的學校,當時心裡別提多自豪瞭。 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後,尼瑪旺堆發現學校不僅在環境、設施這些硬件方面很 牛 ,更重要的是老師的教學水平很不一般。

尼瑪旺堆最喜歡生物課,而他的生物老師正是北滴雞精京的援藏教師梅才讓。梅老師是第七批援藏教師,因為支教到期目前已返回北京。 梅老師上課的形式特別新穎,一些講課的方式我以前從沒見過。除瞭上課外,她對我們平時的生活也特別關心,我特別喜歡梅老師。她回北京時,我們全班的同學都哭瞭。 雖然對梅老師戀戀不舍,但今年又有一位從北京來的援藏老師,繼續負責尼瑪旺堆所在班級的生物課教學。 新來的李老師對我們也很好,真的很感謝北京來的老師們。

尼瑪旺堆告訴記者,他的夢想是考上一所軍校,當兵報國是他從小以來的夢想。 等我實現瞭夢想,一定會告訴教過我的每位老師。

北京晨報記者黃曉宇文並攝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xiy920t6h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