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讓國歌奏響在歐洲大陸上

這位蘭博基尼青年隊唯一的中國車手,在意大利GT錦標賽上半賽季5次登上領獎臺,在蘭博基尼超級杯歐洲錦標賽6次登上領獎臺,成功領跑車手積分榜。

ramp駕道: 首先恭喜你在今年上半賽季有非常好的表現,成功領跑意大利GT錦標賽和蘭博基尼超級杯歐洲錦標賽車手積分榜。在這兩項高手如林的比賽中,不僅有你曾在歐洲F3同場競技的對手作為隊友在隊內競爭,還有著眾多GP2、GP3賽事的冠軍車手參賽,那麼在競爭激烈的歐洲賽場,你是如何取得積分領先優勢的呢?

梁嘉彤:?在歐洲賽場取得一定成績實屬不易,因為確實有著太多強勁的對手。相比那些GP2、GP3的冠軍車手,我的經驗比他們少很多,所以我必須惡補很多對於他們來說非常自然的細節表現,在比賽前後進行更多的訓練和思考。除瞭必要的體能訓練和盡可能多地爭取在賽道駕駛的時間,我還花瞭大量精力在工廠進行模擬器訓練,並且不斷思考、總結自己哪裡可以做得更好。隻有付出比他們更多,才有可能使自己不處於劣勢當中,再加上上半賽季我的運氣不錯,才得以在這兩項賽事中領跑車手積分榜。

ramp駕道: 今年6月初你在意大利GT錦標賽米薩諾分站再次拿下分站冠軍,兩周後在法國保羅裡卡德賽道,你又成功拿下蘭博基尼超級杯歐洲錦標賽分站冠軍,在離祖國幾千公裡外的歐洲賽場,當國歌因你而奏響,心情是怎樣的?

梁嘉彤:?是的,可能很多人並不理解為什麼運動員在拿到好成績以後,看到國旗升起、聽到國歌奏響會如此激動,甚至掉下眼淚,但現在我有瞭切身的體會。在賽車水平競爭最為激烈的歐洲賽場可以因自己的努力讓國歌奏響,我真的感覺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也覺得自己的付出是非常值得的。

ramp駕道: 作為蘭博基尼廠商青訓體系內的唯一中國車手,給我們介紹一下蘭博基尼的青訓體系吧?你是如何進入他們的青訓體系的呢?是否進入到這樣的高度和平臺後就可以“高枕無憂”瞭嗎?

梁嘉彤:?我是2015年下半年由我的經紀人、前F1車手VincenzoSospiri牽頭開始與蘭博基尼的賽車部門開始接觸的。從2016賽季開始,我的職業生涯做瞭一個改變,離開方程式賽車的座艙,從歐洲F3的賽場轉到瞭GT賽場,也正式加入瞭蘭博基尼,成為瞭蘭博基尼青年隊中的唯一中國車手。但是進入到這樣的平臺以後,絕對不是“高枕無憂”,反而因為有瞭很多高水平的車手與我同在青訓體系當中,需要承受更大的壓力讓自己變得更具有競爭力,才可以在接下來獲得更多的機會。

ramp駕道: 說起你在2016賽季的轉變,從方程式轉戰GT賽場,加入蘭博基尼,這其中你是如何考慮的呢?

梁嘉彤:?我對自己的職業生涯發展有著很多的思考,在當時我所擁有的條件下,由於看不到進入F1賽事的可能性,也意味著一定程度上失去瞭繼續進入到GP3、F2等更高階方程式賽事中歷練的必要性。於是,我的經紀人建議我離開方程式賽事,考慮轉戰到封閉座艙賽事(房車賽、超級跑車賽)。其實當時我也考慮過很多比賽,比如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等,但最終經過多方面的考慮,我選擇加入瞭蘭博基尼。

ramp駕道: 今年是你加入蘭博基尼的第二年,你目前領跑意大利GT以及蘭博基尼超級杯歐錦賽的車手積分榜,蘭博基尼對你是否滿意?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呢?

梁嘉彤:?蘭博基尼對於我今年的表現還是比較滿意的,如果在後半賽季我可以保持住自己的領先優勢拿下這兩項賽事的年度冠軍,我相信他們會在未來給我更多的機會。目前來講,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專註於這兩項賽事的後半程,並繼續向大傢證明我的實力。對於再之後的打算,我希望能有機會參與到GT3組別的賽事中去。

ramp駕道: 夏休期來臨瞭,你有什麼打算嗎?

梁嘉彤:?其實我的夏休期一共隻有不到3周的時間。在夏休期回國時,我幾乎每天都要進行大量的訓練為後半賽季儲備體能,並且對上半賽季進行總結和反思。3周之後我就要回到歐洲進行季中測試,除此之外還要繼續花大量的時間在模擬器上,為後半賽季做充分的準備。

ramp駕道: 賽車手的體能訓練是怎樣滴雞精門市的?

梁嘉彤:?為瞭更好的應對比賽,我堅持每天進行體能訓練,每10天休息1天,這其中包含瞭耐力、心肺功能的訓練和各項力量訓練。我的訓練計劃是由我的體能教練Luca每隔6至8周為我重新設計一次。Luca除瞭是我的體能教練以外,他還是F1車手阿隆索和MOTO GP車手多維齊奧索的體能教練。

ramp駕道: 目前來看,你兒童雞精推薦的職業生涯的目標是什麼?

梁嘉彤: 目前來講,我希望可以成為GT廠商的職業賽車手。當然,如果以後有機會參與到LMP2這類的原型車賽事中我也非常願意。對於賽事方面,我希望可以參加寶珀GT系列賽以及WEC世界耐力錦標賽。

ramp駕道: 很多讀者滴雞精好奇一輛賽車與我們平時開的汽車之間到底有著怎樣的不同,與我們就蘭博基尼賽車做一個分享吧。

梁嘉彤:?我所駕駛的蘭博基尼賽車是由民用版的Huracan按照FIA國際汽聯相應的賽事規則改裝的。5.2升V10發動機可以為賽車提供620馬力,並且在原有車身的基礎上增加瞭大量空氣動力學套件,以此獲得更大的下壓力。同時,我的賽車在底盤方面擁有著更為精良的避震器,車廂內沒有任何裝飾,隻有防滾架。總體來說,除瞭動力,我的賽車所追求的是最為極致的輕量化效果。當然,輪胎也很重要。根據不同的賽事規則和場地條件,我會使用不同的輪胎。比如在幹地情況下,會使用沒有任何花紋的全熱熔輪胎,也就是俗稱的“光頭胎”。這種輪胎在一定溫度下可以擁有很好的抓地力。在雨天比賽時,使用的輪胎一定要是花紋具有良好排水性、工作溫度較低的濕地輪胎。

《ramp駕道》工作滴雞精價格微信號正式開通

兒童滴雞精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xiy920t6h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